Friday, March 04, 2005

失物招領

在人生的旅程裡,會失去了多少?

有多少都是因為自己的好強、嘴硬、抗拒,或者,因著是自己的無知無覺。

我曾經看著一個朋友走離我的生命,一個我真的想作一輩子好朋友的人,不只是他,我沒有好好保握住的朋友,現在都只留在我的回憶裡,為什麼我是那樣的不夠用心,那樣的被動,等著好友一個又一個的失去了聯繫,還記我嗎?如果有一天我們再見面,又或許我們可能沒有再次見面的機會。

對小人你,我一直覺得我作得夠多了,卻不知道當一個人受了傷害,不是一句對不起或是說著玩的就可以去彌補,是我太過份,為了保護自己而去傷害了你,為了逃避真心而對自己說謊,突然我想起我當媽媽你是爸爸孟君是我們女兒的那段時光,我們沒有在一起,只是當了爸爸和媽媽,在過了好幾年的今天,我才恍然大悟,是我的提議是我開頭的遊戲,對你對我有著什麼樣特殊的情感在,只是我太傻,直到現在才瞭解到,無論過了多久,你都是我青澀年紀裡一個美好的回憶,現在卻連朋友都稱不上,只是想要繼續當朋友,好朋友,我想你仍是不願意吧!

我的故作姿態、不顧你的感受。

每一次的畢業典禮就像是把回憶封存的儀式,總是要有再見,有那麼多人再也沒有見過。

曾經陪著我走過人生路的好友們,你們現在過得好嗎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