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4, 2005

看了一些燒燙傷處理的介紹,自從那張紅十字會的證書過期之後,就也沒有再去好好複習急救的知識,要不是為了考試,我也很懶得看。

想起了,我家傻弟弟小時候被燒金的爐子燒傷的事,現在小腿上還留有一大塊淺淺的印子,我在想我們家的特質就是很會忍耐吧!那麼嚴重的傷勢,竟然笨到想要隱瞞,沖脫泡蓋都作了,但是都作的七零八落,最重要的送醫卻遲了那麼久,下午的傷,躲在房間直到晚餐時間才被小弟說出來,傷當然是很嚴重,燙傷大家都有過,那種痛是很然忍受的,我家弟弟居然想要假裝沒事。

後來幫他換藥時,我其實都很心痛,對於身體在忍受痛苦的人,尤其是我的家人,我都想替他承擔,大概是家裡的人,都很不善表達,即使是受了傷,也都學不會和人說出來,或是把自己脆弱的一面表現出來,或許很奇怪吧!

弟弟不說的原因,當然最主要是怕被罵,雖然最後的確也被罵了,當然不是因為他受傷,而是他不懂得好好的去處理,只是心疼,所以才生氣。

我們一家人,都應該好好學習,適時的表達情感。

No comments: